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关于我们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震球期刊包括5个科技期刊,分别为《Earthquake Science》、《地震学报》、《地震科学进展》、《CT理论与应用研究》、《地球与行星物理论评》,其共同的主办单位为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

《Earthquake Science》是由中国地震学会和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综合性英文学术期刊,主要刊登地震学及与地震研究相关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和技术成就;登载地震研究的原创性学术论文及研究简报;登载本学科不同学术观点的文章;邀请重要或及时的地震课题综述;介绍地震学及其有关重大学术问题的研究现状和发展;反映地震学及其相关的科技动态。

《地震学报》创刊于1979年(季刊),1997年变更为双月刊。以刊登地震科学方面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和技术成就为主,也登载一些与地震有关的地球物理、地震地质、工程地震等科学领域的学术论文及研究简报。《地震学报》已列入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地球物理学类核心期刊。

《地震科学进展》创刊于1971年(月刊)。该刊旨在及时报道国内外在地震科研领域的最新成果,反映国内外地震预报、地震预防、地震应急等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出版周期短、时效性强。

《CT理论与应用研究》1992年创刊,主要刊登CT理论与应用方面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反映国内外CT科技的前沿和进展。该刊是我国少数专门刊登CT理论与应用科技领域研究成果的中英文学术刊物之一,自2004年起被收录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即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地球与行星物理论评》1970年创刊,原名《科学技术参考资料·国外地震资料》,1974年更名为《国外地震》,1982年更名为《世界地震译丛》,2020年更名为《地球与行星物理论评》。期刊涵盖地球物理和行星物理相关的多个领域,包括固体地球物理学、行星物理学、空间物理学及大气物理学等。主要栏目:综述、研究论文、科研快报、技术报道、学术争鸣、特别专注等。


“震球期刊”编辑团队是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团队,全部拥有地震学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博士学位7人,副编审及以上6人。

联系我们

《Earthquake Science》

电话:010-6872 9344

Email: equsci@126.com

《地震学报》

电话:010-6872 9330

Email:dzxb79@126.com; dzxb@cea-igp.ac.cn

《地震科学进展》

电话:010-6872 9339

Email:rdws@cea-igp.ac.cn; rdws01@163.com

《CT理论与应用研究》

电话:010-6872 9234

Email:cttacn@cea-igp.ac.cn

《地球与行星物理论评》

电话:010-6872 9337

Email:dqyxx@cea-igp.ac.cn; dqyxxlp@126.com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

关注公众号